易只烊的梦想

幻想【千谦】be短完

第一次在乐乎发文,文笔不好请见谅

“最近 有没有做噩梦”
“不知道”
“或者 身体有没有什么不适”
“爱情
觉得有些奇怪”
“那你觉得有哪些奇怪”
“不知道
就是觉得
我要找到一个人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哥!我先去学校了!”楠楠看到易烊千玺坐在椅子上正准备吃早餐,拿起书包匆匆忙忙地跑向学校。
“诶,不吃早餐了吗?!”
“不吃了——”
易烊千玺看了眼他,低头吃着早餐“算了,楠楠也长大了,随他吧。我得快点吃,一会儿还要给之谦带早餐呢。”

“喏,之谦,这个给你”易烊千玺一如往常地把手里的东西递给了薛之谦
“嗯?什么呀,你帮我带了早餐?”薛之谦看到易烊千玺递给他的东西,看着他就笑了,月牙的笑眼,可爱的虎牙,都让人想揉进怀里
……隔了一会时间,才听到易烊千玺一声低低地“嗯……”薛之谦听到当即就笑成了花
“哎呀你要不要,不要就算了”易烊千玺看着他的笑脸,其实很开心,但是还是装作不在意的样子作势要收回
“要啊要啊,嘿嘿,千玺给我的早餐,一点很好吃吧。”薛之谦伸出手要接,易烊千玺看着他的样子,憋不住就笑了出来,笑着把手里的东西递了过去。
“嘭——”早餐掉到了地上,易烊千玺皱着眉头“呀,薛之谦你怎么能这么笨的呀,早餐也拿不好。”
眼前的薛之谦低着头,小声说着“对不起啦,我不是故意的。”
“算了算了,我拿着吧,一下到教室了再给你”易烊千玺伸手想要拉薛之谦的手走往教室,却落了空,脚步顿了一下,装作没发生的样子收回手“快走了,一下就迟到了”
薛之谦低着头跟在易烊千玺后面,小声说着“那么凶干什么,还说喜欢我,骗人”
易烊千玺听到他的嘀咕,回头看着薛之谦“呀,走快点,还有……”
“嗯,还有什么”薛之谦一脸好奇的看着他
“还有,我真的喜欢你的”
薛之谦听到这句回答瞪大了眼睛,随即反应过来,一改之前的不开心又笑了出来,傻笑着跟着易烊千玺脚步
到了教室,遇到了弟弟楠楠看到易烊千玺手上的早餐,疑惑的问“嗯,哥?”
“诶,楠楠你怎么在这,吃早餐了吗?”看到楠楠盯着食盒,往回收了收“这是你谦谦哥的,要吃早餐自己买去!之谦你快一点,一下吃早餐的时间都不够了。”易烊千玺说完回头看了眼薛之谦
楠楠听到他的回答愣了一下“啊,哦哦,我会自己买的,那你……你们快去吧”转身就离开了
易烊千玺把早餐放在座位上,对着薛之谦说“之谦呐,我去收作业,你快吃吧”薛之谦从座位上抬起头“内~”点了点头
等到易烊千玺回来的时候,早餐已经只剩下袋子了“之谦呐,你渴不渴,我这儿有水,给你”易烊千玺把水放在了薛之谦的桌子上,薛之谦看着他没有拿起水喝,只是点头说“嗯”
一个上午过去,易烊千玺转头看到薛之谦已经睡着了,水也分文未动,为了不吵醒薛之谦,就自己去打了两份回来,看到薛之谦还在睡,轻声喊“之谦,之谦,起来吃饭了”
薛之谦听到有人在叫他,睁开眼看到了易烊千玺正拎着食盒笑着看他“耶嘿,千玺那么好的呀,还帮我打了饭回来,真是该死的谢谢了”
“嗯哼,那你准备怎么报答我呢”易烊千玺笑得越发灿烂,薛之谦低头不语,易烊千玺看到他脸红地不行的样子,就笑出了声“哈哈哈,好了不逗你了,快吃吧,不然一下就冷了”
两人便低头开始吃起来自己的午餐,薛之谦吃得嘴巴鼓鼓的,像一只小松鼠,易烊千玺满眼温柔的看着他“我们之谦怎么能那么可爱啊,真想把他圈在怀里”听到着露骨的话,薛之谦脸越来越红。
“千玺,你先去一趟办公室,老师叫你去要东西”一个同学出现在门口,喊着易烊千玺去办公室
“嗯,知道了,我现在就去,之谦你先吃,我一会就回来”易烊千玺看了眼薛之谦,转身就往办公室走
“呼噜呼噜——”易烊千玺回来的时候,在路上遇到了楠楠,楠楠走得有点急,互相打了声招呼就分开了。到了教室看到薛之谦饭盒已经空了,易烊千玺伸手接过拿去扔“啊我们之谦真听话,吃完了那么多”
“唉,哥啊……”没有人听到楠楠在走廊上发出的一声低叹

“叮铃铃——”下课了,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往校外跑,易烊千玺和薛之谦并排走着,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,但大部分时间都是易烊千玺在说话
“轰隆隆——哗啦啦——”天空突然开始打雷下雨,易烊千玺和薛之谦都没有带伞,路上有些积水,易烊千玺牵着薛之谦一路走回家“之谦要拉好我的手啊,不要走丢了知道了吗,易烊千玺这辈子最爱最爱薛之谦了,薛之谦一定也是,所以他们要在一起一辈子。咳咳,薛之谦先生你愿意在大学毕业后和易烊千玺先生去荷兰结婚吗?”薛之谦轻轻回了句“嗯,我愿意。”便没有再说话。

到了薛之谦家小区楼下,易烊千玺放开了薛之谦的手“之谦你的手什么时候变小了。”薛之谦低头不语,看着自己的脚尖,易烊千玺叮嘱了几句就离开了。
走了没几步,迟迟没听见薛之谦开门的声音,易烊千玺突然摸到了口袋里忘记给薛之谦的戒指,转身就向往薛之谦家走,转头看到楠楠“楠楠,你怎么在这,还不回家吗”
“嗯……千玺哥,我来这边送样东西,现在就回去”
“哦,那好,你先回去,我去给你之谦哥送样东西”说完就往薛之谦家走,楠楠看着他的背影,叫了声“千玺哥!你……”
“嗯?怎么了?”易烊千玺停下来扭头问,楠楠伸出的手慢慢放下了,摇摇头说“没事,你快去吧”
“哦,那我去了,你早点回家,别太晚”易烊千玺继续走向薛之谦家。
到了门口,发现薛之谦站在那儿,易烊千玺小跑过去,薛之谦听到脚步声抬起头就看到了他,易烊千玺把兜里的戒指拿出来,别扭的叫他伸手,把戒指戴在薛之谦的手上,转身就跑。
“叮铃——”是金属撞击地面的声音,楠楠也从旁边走了出来,捡起了掉落在地上的戒指。

回到家中,易烊千玺坐在沙发上规划着明天周末要带薛之谦去哪儿玩,猛然听到关门声,一看是楠楠回来了,又低下头继续写着“楠楠回来了,快去休息吧。”
楠楠回了一句,慢慢走向了楼梯,想到了什么走到一半突然停住,转过头看向易烊千玺,大声喊道“千玺哥!你不要再欺骗自己了,认清现实吧!”
易烊千玺停下手中的动作看向楠楠“楠楠你在说什么啊”
楠楠看着他装傻的样子,忍不住说“千玺哥,我知道你都知道,我知道你爱之谦哥,可是他看到你这个样子一定不好受!!我每天陪着你装作之谦哥还在的样子,看着你吃了早餐还要多带一份,我明天不吃早餐去学校,明明已经25岁了,还要每天去学校,中午我总是要躲在教室,等你出去的时候把你带的午饭,吃完再匆匆离去。之谦哥已经死了!!拜托你”
易烊千玺顿了一下,走向楠楠“呀,楠楠再说什么呀,开什么玩笑呢,不可以调皮哦,之谦他一直在我身边的啊,我今天还和他说等大学毕业我们就去荷兰结婚的,他还答应我了。”
“易烊千玺!!你能不能不要那么自私,爸妈为了你,找各种方法让你重新读一次大学!我也有工作了却还是要停下来陪你去学校!薛之谦已经不在了你明白没有!你这样有什么意义,他看到你这种样子会好受吗!!”楠楠大声地吼着
易烊千玺听完愣住了,慢慢蹲下身子“是啊,我的之谦死了,都怪我都怪我,我不应该任性地和他吵架,不应该不顾一切地就跑出去酒吧,如果不是那样,他也就不好在找我的时候被人强奸后自杀。都怪我……都是我的错,我怎么还不去死!我怎么还不去死……”易烊千玺眼泪一滴一滴的掉落在地上,楠楠看着他痛苦的样子有些于心不忍“哥……这是你送给之谦哥的戒指……”
易烊千玺拿着戒指,站起身走向房间,打开门的一瞬间,突然眼前一黑昏了过去,在昏迷前听到了楠楠焦急的喊声“楠楠呐,我对不起你和爸妈,我会接受一切的,他……一定也希望我更好吧……”

后来,易烊千玺的神智清醒过来,再没提过薛之谦这个名字,他害怕听到他的消息,又回到了之前的模样。只能毫不在意地装作一切没有发生过。他开始找工作,挣钱了后,买了房子搬出去,但是……没有再恋爱……

过了多年,易烊千玺在40岁的时候领养了一个孩子,长得很像那个再没提过名的他。孩子取名为易慕谦,寓意为易烊千玺爱慕薛之谦,也可以说是我依然爱慕薛之谦。在慕谦工作后,他去往了荷兰,买了房子居住在那儿。易烊千玺70岁的时候,患了老年痴呆症,很多事情都忘了,每天摸着戴在无名指和中指的两枚戒指,他隐约记得,某人答应过他在他们大学毕业后就去国外结婚……

评论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