易只烊的梦想

浪费(千谦/完结/虐)

病房1128住着一个病人,是一个年轻人,长得很帅气,不难看出来年轻的时候一定祸害了许多小女生。名字记不太清了,好像是叫易烊什么的,四个字的,很好听。那就直接称为易先生吧。

易先生很喜欢拉着我讲故事,他说他一生就围着一个人转,那个人姓薛,薛先生比易先生大了17岁。
易先生说,他最后悔的是为什么父母不把他生得早一点,这样他就可以大胆地去追求薛先生了。易先生遇到薛先生的时候才14岁,当时薛先生已经30岁了,易先生从小就很冷静和理智,不像个小孩,反而薛先生可能更小孩子脾气一点,但是易先生在遇到薛先生时总是耍流氓和无赖。

易先生告诉我他记得他遇到薛先生的那天,他们在做一个访谈节目,薛先生是个很有趣的人,每一次都惹人发笑,他说他心动的那一瞬间他也不懂,只是看到了薛先生笑起来灿烂的模样,从此就把自己的一生给献了出去。
两人没有再怎么见过面,或许见过了也只是打一声招呼,然后留下一个人驻足盯着另一人的背影。只是易先生总是偷偷的关注着薛先生的一切行程和发生的事。后来易先生很幸运的和薛先生合作了一部剧,关系也越来越密切,但是易先生很清楚,薛先生只是把他当成了一个很好的后辈和弟弟。

我该记得听到这里的时候,我小声地问了句“难道你甘心只是弟弟吗?”
易先生转过头,背对着阳光,那天的阳光真的很好,易先生眼睛里都亮晶晶的,我听到他轻声开口“当然不甘心啊,我暗戳戳地表达过自己的爱意,可是那个人不这么想啊,他就装作不知道的样子,依旧和我是哥哥和弟弟关系。”

我以为也许就这样他们互相陪伴着过一辈子也好,但是后来有一天,我走进病房没有看到易先生,我找啊找,终于在天台找到了他。
那时已是傍晚,黄昏染着白云,易先生看着远方,身上被光照包围着,很漂亮,却有一种说不出来的落寂。易先生似乎是听到了我的脚步声,转过头来,让我坐在他旁边,沉寂了好一段时间,我以为他不会再说话的时候,他开口了,声音低低的,他说,“我真的很爱他”,

我愣了一下,反应过来他说的是薛先生,就听到他继续说了下去“我知道我的爱是错误的,我们之间有着太多的隔阂,比如年龄性别什么的,矫情说一句我们之间就是‘君生我未生,我生君已经老’,我也曾一度想过算了吧,放手吧,但是我一想到身边没了他,心就特别特别的痛。好在我比他年轻呵呵”易先生低头轻笑了一声,本该是溢满蜜糖的梨涡却满是悲伤,“真是怪异啊,明明之前说着讨厌自己比他小,现在倒是庆幸自己年轻起来了,我庆幸的是,我还有大把的时间,能和他继续耗下去,就算几个十年也没问题,我也不需要他给我什么答案,反正我还有一生可以给他浪费。只是没想到他会结婚……”,我张了张嘴,有些心疼他,但终归没说什么,

易先生抬起头,看望远方的眼睛带着悲凉和一份欢喜“但是我觉得这样挺好的,毕竟他也老大不小了,我还有个弟弟,如果我没有孩子也不至于绝后。他不一样,他是独生子,从小母亲就离开了,他和他爸爸互相扶持着维护这个家,所以他是要有孩子的,薛家可不能因为我任性就后继无人。”

易先生停顿了一下,应该是在想着怎么继续说“他的妻子挺漂亮的,我还记得他要结婚的时候,前一晚我熬了整夜,什么也没做,就是躺在床上挣着眼睛发呆。第二天眼底下面都是青紫,我整理好妆容,穿上妥帖的西服,我看着他笑着迎接他的新娘,牵手亲吻,我坐在贵宾席上默默跟着一起鼓掌,我看着他带着他的妻子,向宾客一个个敬酒,看着他来到我的面前,笑得幸福的要我早点找个人结婚,便转身离去。我啊,也就那一次没有听他的话。”

易先生偏头过来看向我“你知道吗,在牧师问他妻子愿不愿意嫁给他的时候,我轻声跟着回答了我愿意,在他们互换戒指的时候,我悄悄伸出了自己的手,从口袋里拿出来两枚戒指,一枚刻着‘谦’另一枚刻着‘千’,我们的名字挺配的对吧,可惜我们并不配……现在他都有孩子了,是个男孩,那天我看到照片,我还感叹着真像他啊……我真的很开心他能幸福,我比这世上任何一个人都更热切地希望他能幸福,只是,想到这份幸福没有我的份,还是会非常难过……”

我看着易先生缓慢地站起身,一步一步地离开天台,身子单薄,他回头望,笑着说“回去吧。”

过了几个月后,易先生在凌晨突然发病,来不及救治,就这样去了。他留了一封信,信里只有一句话和两枚戒指,那句话是“若有来世,我愿以我断子绝孙,换你后继无人。”,我把这封信和戒指跟易先生一起火化了,就算是当作他们来世的约定吧。

因为某些原因,我得以参加易先生的葬礼,我看到有好多好多女孩子站在路边哭,她们手里都拿着一朵玫瑰花和灯牌,灯牌是红色的。我好奇地去问了一个女生,问她为什么拿着这两样东西,她说因为易先生说她们是他的玫瑰,所以他的玫瑰带着他最喜欢的红海来送小王子了……
到墓碑前,我看到了薛先生和他的妻子还有孩子,一家三口真幸福啊,我替易先生有些不值。但是我知道,易先生看到薛先生幸福美满也一定很开心的。我看着薛先生蹲在墓碑前,用手轻轻拭擦着易先生的照片,像是在抚摸自己的爱人,转头看到他的妻子就这样牵着孩子一言不发,我觉得有些怪,他的妻子总觉得很像一个人,我又看向了易先生的照片,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会那样感觉了,那是因为,薛先生的妻子,像极了易先生。特别是那双琥珀眼和眉心痣。
薛先生起身了,他没有牵着他的妻子,而是轻吻了他妻子眉间的那一颗痣,我听到薛先生对他的妻子说了声,笑一下,我有些疑惑,却在刹那间看到了他妻子脸上出现的酷似易先生的梨涡……

评论(4)

热度(79)